卜麾七铭

好像除了中二以外就没别的特点了

【烈火浇愁/玑灵】致人腰疼的宣某

近些日子来,盛灵渊每天跟着电视练习打字,上至早间新闻联播,下至少儿频道的动画,凡是带字幕的都让盛灵渊举着手机打了个遍,陛下的打字速度自然也是成指数倍的增长。好几部纪录片的字幕解说他都一字不落地打了下来。


从前盛灵渊打字练习的素材都是拿给宣玑看有没有错别字,后来盛灵渊打的东西越来越多,而且这老鬼在选择纪录片时会偏向于自己喜欢的题材,好几次宣玑看着看着人就趴在桌子上睡过去,盛灵渊干脆也不再要他这么个不靠谱的先生来检查作业,干脆把自己打的素材都带到了学校去,美名其曰说让学生们锻炼锻炼,不成想随着陛下打字技术渐长,反倒在特学校内掀起一股大家来找茬的热潮来,还有几个胆大的提议以后能从盛灵渊打的素材里找出错字的能得一张盛灵渊的签名照。


盛灵渊他老人家倒是大方,不过是一张自己题字的画像而已,一口答应了下来,可偏偏家里那位不行,像宣玑这样带翅膀的生物不知怎的,都占有欲特强,没过多久,那些美滋滋带盛灵渊签名照回家的学生家里就出了灵异事件。大半夜的照片突然自燃,从雪白的火光里飞出一只胖乎乎的小鸟对着他们的脑壳拼命地啄,直至对方重复十遍以后再也不拿盛老师照片回家才消失,为此好几个学生还跟盛灵渊告了状,可照片自燃的事情照旧发生,不过从火光里飞出来的小鸟啄人的力度倒是轻了些,一些学生甚至会灵活运用上课学的符咒阵法跟那小胖鸟斗智斗勇,虽说最后还是免不了一通啄,但好歹能拖延些时间。学生们对给盛灵渊找茬和跟小胖鸟斗法乐此不疲,盛灵渊干脆默认了宣玑这种幼稚的小把戏,还时不时指点指点学生,把小胖鸟困住了痘来逗去,急的宣玑半夜睡不着起来摁着他啄。状况一直持续到学生们再不能从盛灵渊的打字素材中挑出错字来。而成功获得打字技能的陛下也在校报的小论坛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凡事都要有个参考,每周一次的洗头日,盛灵渊整个人浸在浴缸里享受宣玑的头皮按摩,脑袋里构思的是自己要写的东西,手机上显示的是异控局内刊。


“被绳之以法的犯罪分子盛某。”盛灵渊感觉到宣玑的动作明显一顿,自从自己打开这篇署着他名字的文章宣玑就一直心不在焉的,把自己头发打结了又解开,来回重复了好几次,感情是在心虚。


盛灵渊嘴角轻轻一弯,扣在浴缸边上的手指轻轻屈了一下,宣玑立马跟耗子见着猫似的从浴室飞了出去,还险些把玻璃给撞破了。


“还真是,越来越不听话了。”盛灵渊缓缓从浴缸里站起身来,两条匀称的长腿迈出浴缸,腰腹间肌肉随着动作显露出优美的线条,白瓷如玉的两旁上还挂着些许水珠,一头乌发湿哒哒地披在身后,


好端端的一副美人出浴图愣生生地让宣玑给看成了幅海妖出水图,他看盛灵渊手里黑气凝聚,疑心对方下一秒便要谋杀亲夫,盛灵渊还没说什么他倒是先扑通一声跪下了,南明守火人的尊严荡然全无,陛下,人皇大大,我错了,下次还敢……一连串词儿连珠炮似的从宣玑嘴里蹦出来,这鸟人嗑瓜子儿不连累他说话,此刻就这么嘚啵嘚啵地往出蹦词儿也不见他舌头打结。


黑气把盛灵渊的头发冻住,轻轻一抖冰碴子便都落了下来,室内暖气开的足,宣玑怕盛灵渊冬天手脚冰凉还给他按着古方养了好几天,可浑身上下一丝不挂就直接往床上扑人这鸟事儿也就宣玑这鸟人做得出来,揪了条浴巾把自己浑身上下擦干,盛灵把宣玑给他准备的居家服套上,伸手挑起了还在嘚啵嘚啵往出蹦词儿的连环炮玑的下巴。


“写小论文的时候不是挺嚣张么,怎么现在就不敢把我绳之以法了。”


魔通六欲,再加上宣玑这鸟人本来就受不了撩拨,宣玑瞬间跟打通了任督二脉似的,浑身气血上涌,金属锁链瞬间把盛灵渊捆了个结实,离火顺着锁链一圈一圈开始燎盛灵渊身上的衣服,方才还在撩拨人的陛下脸色却瞬间变了。


宣玑小论文写的是很嚣张,敢明目张胆地讽刺肖爸爸的头发,还把当今整个异控局都不敢动一根发丝的盛灵渊给跟着写进去了,盛灵渊本想着杀杀这家伙的嚣张气焰,不成想把自己给搭进去了,天魔气几次去弹宣玑的额头,愣是把他额间族徽都弹出来了都没能让宣玑放下那个把盛灵渊绳之以法的念头,当晚人皇陛下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论坛都在讨论作为一个受千万别去招惹攻。


绳之以法整整持续了一晚上,当然,所谓的“法”是宣玑自己定的,把人折腾的腰疼了第二天自然是要好好给揉一揉。


盛灵渊趴在床上理所应当地享受宣玑的服务,手里拿着手机给自己想小论文定了题目——《针对带羽毛类特能的性格特征与行为特征分析》而主角名称经过人皇大大的深思熟虑之后被敲上了“致人腰疼的宣某”几个字。


当天这篇文章便被顶上了校园网热搜的第一名,过万的点赞和评论无不昭示着盛灵渊文章的大成功,只可惜成功的方面跟盛灵渊想象的有些不太一样,学生的关注点大都放在了那位“致人腰疼的宣某”身上,先是盛灵渊的讲座刚一完便被一大堆学生围住杂七杂八地问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问题,紧接着便是那位致人腰疼的宣某去学校接盛灵渊时被一大堆学生围追堵截。


其中不少是拿着小本本打算提问的,还有一部分是打算把这鸟人逮了问问这家伙是对盛老师做了些什么禽兽不如的事,最后两人迫不得已画了个阵法把学生短暂地困了一小会儿才回了家。


盛灵渊罕见的坐没坐相地瘫倒在沙发上,愣是感慨了半天现在的后辈精力怎么这么旺盛才把全身的骨头都拾回来。


“怎么了,‘被绳之以法的盛某’,您老人家写小论文时不是挺嚣张的嘛,这就不行了?”宣玑的嘴又开始犯贱、


“没‘致人腰疼的宣某’嚣张。”盛灵渊接过宣玑递过来的半瓶健怡,见宣玑拧开那一股子药味儿的什么什么水猛灌了几口,险些被呛到,嘴角流露出一丝笑意,两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地看了半天,最后还是宣玑没崩住先笑了起来。


小小的两室一厅被两人的笑声填满,宣玑笑起来人没个人样,鸟不像个鸟样,远不及盛灵渊的半分矜持,可不过是两篇小论文,单单是两个再普通也再贴切不过的称呼愣生生是戳中了两人的笑点,状况一直持续到了晚饭时间。


盛灵渊不吃味重的,晚饭宣玑就挑着些清淡的做,锅里水沸着,时不时还往外咕嘟个小泡泡,宣玑直接拿手触锅底试温,反正是个雷火系的也不嫌烫,切好的菜就直接扔进去了,从厨房探出去个头却发现盛灵渊又举着手机不知又在写些什么。


“还是致人腰疼的宣某?”


盛灵渊摇了摇头,把手机屏幕翻过来给他看,标题变了,这是一篇很正经的科普小论文,是盛灵渊结合最近几年的特能出生率以及特能种类及其家族遗传的特性等,喜欢听他讲座的学生有很多,也会有不少学生趁着宣玑不在的时候溜去盛灵渊那个形同虚设的办公室跟他稍微聊上一小会儿,因此有很多可供参考的样本,而其中必然少不了有关特能出生率的源头——赤渊,只不过此刻的赤渊就如同宣玑的后花园一般,里面还养了乱七八糟的一大堆器灵,但异常指数的上升是跟宣玑脱不开关系的,但这次盛灵渊给宣玑换了个花名,还灵活运用了现代知识,“致人腰疼的宣某”晋升成了“煤气灶宣某”而这个不靠谱的花名被宣玑一票否决,并抢过盛灵渊的手机把自己的花名换成了帅气逼人的朱雀族族长,而这么个符合鸟类个性的鸟名儿盛灵渊绝不会允许它出现在自己的文章之中,在发布的前一秒,宣玑再一次变成了煤气灶,且当晚煤气灶玑就燃了起来。


再一次印证了网上论坛的那句话——作为一个受不要随便去招惹攻。


赤渊的异常指数随着宣玑的燃烧整个上升了一级,大晚上的手机响个不停,而肖征也成功从一个普普通通的没有头发的凶手变成了死者肖某,半夜爬窗被抓的肖某等等,气的肖征整个脑袋都光亮了一个度,可偏偏拿这煤气灶没办法。


内刊小论文和校内小论文上的犯罪分子盛某和致人腰疼者宣某还是在轮番更替,情侣之间带着些幼稚的小日常不是只存在于小说之中的幻想,而是能真正发生在现实之中的事情,度陵宫里的人皇此刻终于能体会到当年那小鸡崽在剑内跟自己耍性子时内心的暗喜,那尝进了半生苦涩的舌尖总算是能在这人间烟火之中尝到一丝甜味儿,致人腰疼的宣某死性不改,总是免不了人皇陛下在文章内的一通吐槽,可过后的会心一笑却是爱侣之间无声的默契。


人间烟火盛开,万家灯火照亮天地间的一片火树银花,盛世太平,人间仍存朱雀的惊鸿一梦和那刻骨铭心的千年眷恋,沧海桑田,不曾磨灭。

评论(23)

热度(4098)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