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麾七铭

好像除了中二以外就没别的特点了

【小蘑菇/沨折】孢子

安折发现自己又有孢子了。


这种感觉很奇妙,和之前获得孢子时的感觉不一样,那一次安折总会觉得身体里有一个异常的空洞,可这次不一样,就像是身体里突然多了个什么似的,安折总对它有种熟悉的感觉。


小小的孢子在安折体内打着滚儿,他轻轻地控制着它,让孢子游走到了自己的掌心。


孢子有着柔软的,纯白色的菌丝,像安折一样,可就在菌丝的末端,那颜色是绿色的,像是天上变幻莫测的极光打在孢子上的漂亮色泽,但颜色要更深一些,更像是……


安折看着那小小的,甚至还没有枣核大的孢子在自己手心里打着滚儿,那样的绿色让他无端想起了陆沨。


没错,孢子末端的菌丝不是属于安折的洁白的颜色,而是属于陆沨那双冷冽眼睛的绿色,就这么想着,孢子似乎是读到了安折的想法,他在安折掌心再次翻滚了几圈,安折便静静地注视着它快乐的打滚儿。


蘑菇的颜色在孢子时就决定了,看着掌心小小的孢子,安折就能想到它长大之后的模样,那会是一朵十分漂亮的小蘑菇,有着洁白的菌柄和伞盖,而在伞盖的最外围有着一圈极光染上的颜色,那是陆沨眼眸的颜色,是上校给小蘑菇染上的颜色。


说来也奇怪,安折明明已经跟陆沨上过床了。安折对这件事情仔细思考过,因为他发现人类口中的上床有很多不同的含义,并不仅仅是蘑菇认知中的挤在一张床上睡觉,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做很多其他的事,例如安折搞不懂,为什么陆沨每次都会选择性地失明和失聪,明明自己很疼,可陆沨看上去却是一副很开心的样子。


没错的,安折再一次回想了一下陆沨的神情,每次自己哭的泪眼模糊的时候他总会在陆沨绿色的眼底看到愉快流转的光华。


当然了,安折也吃掉了一些陆沨的体液,这并不能算是他在乱吃东西,或者说的更准确一些,那是陆沨喂给他的。


同时,安折也会在吃掉陆沨体液后试图让自己身上出现一些陆沨的特征。


当然了,把自己整个人都变成上校的样子是不太可能了,但安折会试图让自己的眼睛变成陆沨那样的,漂亮的,像是初春的潭水一般,清澈,漂亮,带着上校独有的冷冽气息,安折非常喜欢那样的眼睛,他也觉得上校很漂亮,他也想有那样漂亮的眼睛,当然,他所有的尝试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了。


只不过此刻在他掌心翻滚的小家伙明显拥有了陆沨的一部分特征,这让安折感到很高兴,至少他能拥有像陆沨一样漂亮的孢子了,当然,这次他会小心翼翼地把它保护好了。


安折想起了那个玻璃瓶里只有枣核大小的孢子,哪怕陆沨真的很用心地养大了孢子,还把孢子养成了自己,可那个枣核大小的孢子还是让安折耿耿于怀。


装甲车的车门响了一声,安折把孢子收回了体内,他不想让这个小家伙一样先被养成枣核大小后再被养大。


陆沨看向坐在床上的安折,这是两人一起来深渊的第五次,此前他们已经探索了深远的很多地方,也从深渊里带回了不少样本,纪博士的提取液编号也增加到了1020,当然了,每一次向陆沨推销时都会被对方拒绝。


当然,深渊里也会有些漂亮的生物,例如今天,陆沨在推开装甲车门时肩上停了一只漂亮的蝴蝶。


蝴蝶的翅膀翩飞着,从陆沨的肩章上飞到了安折鼻尖,蘑菇与蝴蝶的复眼对视片刻之后轻轻打了个喷嚏,蝴蝶便飞走了,但在蝴蝶飞走的同时,安折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身上溜走了,他立马开始检查自己身上有没有少了些什么,可奇怪的是,自己身上并没有少了些什么。


“丢了什么东西吗?”陆沨把收集来的一罐蝴蝶卵放好,往安折这边走来,那一只方才在他的肩头和安折鼻尖停留过的蝴蝶再次路过了陆沨身边,一个小小的,还没有枣核大的小家伙从蝴蝶的背上落了下来,也就是在这一刻,安折意识到了自己到底是少了什么。


是那个孢子。


这个小家伙比安折要稍稍聪明一些,它才那么小,甚至刚来到这个世界上不久便知道了利用其它生物来当自己的交通工具。


安折的瞳孔蓦地放大了,他的孢子竟然从陆沨的领口钻了进去,而上校显然还没注意到。


安折觉得自己养了个吃里扒外的坏家伙,就像陆沨一样。


“眼神不对,扣一分。”陆沨的表情很严肃,就像是在认真审判着安折一样,“异常指征原因,怕我。”


“才不是怕你。”安折别过头去,“那是因为我是一个小异种。”


“噗”陆沨轻轻地笑了一声,他走到床前轻轻揉了揉安折柔软的头发,“小异种也会怕审判者的,怎么了?怕我吃了你。”


安折“。”


陆沨确实是会吃蘑菇,例如他经常会煮蘑菇汤,或者十分坏心眼儿地让安折去煮蘑菇汤,然后当着他的面儿把里面的蘑菇捞出来吃掉,还嚼的格外地细,生怕蘑菇能把他噎住似的,而安折也不止一次地动过在汤里放一块自己菌丝的念头,但最终都因为陆沨在他煮汤时的突然偷袭而以失败告终。还有好几次,陆沨嘴上说着夜宵要吃蘑菇,可到了晚上的夜宵时间摆在桌子上的不会是什么蘑菇料理,而是等着吃夜宵的安折。


这样一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安折的确是怕陆沨把他吃了。


“绝对不能让他发现孢子的存在。”就这样想着,安折咽了口口水,点了点头。


陆沨笑了,坏家伙就是喜欢看到蘑菇露出这种害怕的神情,装甲车的车门在陆沨身后关上,他一步一步朝着床上的安折走去。


“你现在是要吃我吗?”安折再次吞了口口水,用被子把自己裹好,往角落里缩了缩。


“嗯,我很想吃。”陆沨眼底流露出一丝笑意,他轻轻地抬手打算去拉开安折的被子,可就在他的手逐渐逼近时,安折看到了缠绕在陆沨指尖的一根白色的,末端是绿色的菌丝,“可是它不让。”


小小的孢子从陆沨的袖口处钻了出来,飘飘悠悠地从他手上落下,又抽出一根菌丝,把自己当成 “菌猿泰山”,靠着菌丝从陆沨身上荡到了安折身上。


“你生的?”陆沨看着安折把小小的孢子捧在掌心,自己也坐到了他身边。


“嗯,我生的。”


“怎么生的?”


“……”安折不说话了,蘑菇的孢子是自然产生的,它会在蘑菇的身体里长大,成熟之后就会自己离开蘑菇,蘑菇怎么知道孢子是怎么生出来的,陆沨明显是在欺负蘑菇。


他把孢子攥紧了,就连那一小根因为好奇而从指缝间探出来的菌丝都摁了回去,然后气鼓鼓地看着陆沨,“不给你。”


“为什么不给我。”


“因为这是我生的孢子。”


“你怎么就那么确定是你生的孢子。”


“因为我是一个小蘑菇。”安折说的理直气壮,“我是真菌,我可以无性生殖。”


“那为什么孢子上有绿色。”陆沨指了指安折手里的孢子,“我可是把你里里外外都看过了,都是白的,最多有些地方是粉色的,可从没见过你身上有绿色,这绿色哪里来的?”


“……”在沉默过后,安折伸出菌丝,他想起了自己之前吃掉的树藤,在菌丝上长出了一片绿色的叶子来,“绿的。”


“跟孢子的绿色不一样。”


“……”安折又不想跟陆沨说话了,偏偏在这种蘑菇压根儿不想跟他较真的时候他非要跟蘑菇较真。


“我来好好看看。”陆沨靠近安折,轻轻地掰开了他的手指,蘑菇没有多大的力气,菌丝十分地柔软,他压根儿没法反抗陆沨,就连他落在陆沨身上的拳头都是软绵绵的,不管他用多大的力气。


就这样,小小的孢子被陆沨拿到了眼前,和他的瞳色仔细对比着,最终,上校得出了结论。


“我的。”


这话说得理所当然,理直气壮,上校脸不红,心不跳地将孢子据为己有。


“胡说!”安折气的去锤陆沨,“你又不是蘑菇!”


“我每天跟你待在一起早被你感染了,当然也成了蘑菇。”陆沨开始睁眼说瞎话。


“那你也变成菌丝给我看看。”安折说着,就把自己的手臂变成菌丝爬上了陆沨的衣服。


“我又没说整个人都变成了蘑菇。”陆沨的表情愈发地一本正经,“只是被你感染了生孢子的能力而已。”


安折更气了,这个家伙就是在存心欺负蘑菇,他蓦地想起了陆沨之前欺负他时说过的一句话,作为一个聪明的蘑菇,他应该会活学活用,于是一句“那你生一个给我看看”直直地撞进了陆沨的耳朵。


陆沨不吱声儿了,很显然,上校大人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因为自己曾经用来欺负蘑菇的一句话会反过来让自己吃瘪。


安折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因为今天,聪明的蘑菇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战胜了人类中的大坏蛋。


“也不是不行。”陆沨说道,“只不过要我生孢子要有条件。”


“什么条件,尽管提。”安折拍着自己的胸脯,他是一个聪明的蘑菇,他知道陆沨这是在骗他,人类根本不会生孢子出来。


陆沨又在一本正经地骗蘑菇,“要我生孢子,我得先吃蘑菇。”


“没问题。”安折一口答应下来,深渊里的蘑菇有那么多,所有无毒的菌类他都可以给陆沨找来。


“那……”陆沨找了个营养液罐把孢子放进去,又用黑布把罐子蒙了个严严实实,接着就把安折推倒在床上,“咱们可以开始了。”


“你不是说要吃蘑菇吗?”安折看着陆沨边解扣子边走过来,隐约有种不祥的预感。


“对呀,我这不是来吃了嘛。”


“你就不能吃别的蘑菇?”


似乎是这个问题太有趣,陆沨笑了,“你希望我跟别的蘑菇生孢子?”


“不希望。”


“所以我才要吃你,然后跟你生孢子呀。”陆沨轻轻抬起安折的下巴,“小蘑菇。”


尽管心里还是有些不愿意的,因为陆沨在吃蘑菇的时候喜欢让蘑菇哭,但安折还是让他吃了,理由很简单,因为小蘑菇想看陆沨吃了蘑菇后又生不出孢子来,谎言被识破的表情。


在静谧的深渊里,在周围蘑菇的包围下,小小的装甲车是那么的闹腾,它整整闹腾了一个上午,到了晚上,就又闹腾了起来。


安折看着坐在床边玩孢子的陆沨,问道,“你生的孢子呢?”


“这不是吗?”陆沨让孢子在他手指上搭了两根菌丝荡秋千。


“胡说,那明明是我生的。”


“……我生的那个孢子长的比较快,它已经长成一个成熟的蘑菇了。”


“那它现在在哪儿?”


“……”陆沨低头思考了一会儿,“在深渊的某个地方吧。”


“。”安折觉得陆沨就是在骗他,但他偏偏找不出证据。


“那你把它叫回来。”


“叫回来干嘛?”


“我问问它,看它是不是你生的。”


“……”陆沨没招儿了,他再次被小蘑菇噎住了,就像吃了一口菌丝一样。


“你根本不会生孢子对不对。”


“嗯。”审判者大人终于说了真话。


“那你为什么说我生的孢子是你的”


“它和我的眼睛不像吗?”陆沨把孢子摆到和自己眼睛齐平的位置给安折看,泛着绿色的菌丝和陆沨绿色的眼睛几乎是一模一样。


“可它明明是我生的,它跟我一样有白色的菌丝,而且它和我一样,是个会动的蘑菇。”


“那它为什么会有绿色?”陆沨猛地凑近,“你是不是背着我吃了什么不该吃的。”


“没有。”安折摇了摇头,脸上写满了无辜两个字。


“那你想不想知道它为什么会有绿色?”


安折点了点头。


“因为它是我跟你一起生的。”陆沨在安折耳朵上咬了一口,“我给你喂一些我的基因,就有了它。”


“你是不是又在骗我?”安折用狐疑的目光看着陆沨。


上校大人有些想笑,“我为什么要骗你。”


“因为……”安折的眼睛转了转,“因为你喜欢欺负我。而且,我看过生育教程了,”他拿过一旁的平板,打开了一本书,封面上是《我们是怎样来的》七个大字,“要人类的男人和女人在一起才能生出幼崽来,咱俩都是男的,不能生幼崽。”


“那孢子要怎么解释。”陆沨把安折的手按到了装甲车的墙上,“你背着我去跟别的蘑菇生孢子了,你知不知道,如果这是在基地的话你犯了对伴侣不忠罪。”


“我没有跟别的蘑菇生孢子!”安折气呼呼地吼了陆沨一句,脸都跟着红了大半,“要生,我也只给你生。”


“那这个就是你给我生的喽。”陆沨看着跑到自己领口的孢子。


“可是,我怎么会生出有你眼睛颜色的孢子来。”


“噗”陆沨轻轻地笑了,他俯下身去亲了亲安折的耳朵,“因为你是一个笨笨的小异种~”

评论(125)

热度(21986)

  1. 共1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